勐腊县:深化协作 合力下好反腐“一盘棋”

来源 :勐腊县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2-25 18:22:01 | 【 打印正文 】

“反腐败协调小组是党委组织领导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机制,也是纪委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结合此次专案的具体问题进行具体分析,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这是勐腊县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在近日召开的反腐败协调小组专题会议上的强调。

近年来,勐腊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深化协作、强化履职、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等工作,深化协作,推动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初步形成了协调高效、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合力下好反腐“一盘棋”。

会商沟通及时顺畅。结合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县纪委及时组织成员单位召开专题研究会议,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定流程、定细节,通过充分沟通协商,完善了协调配合事项,规范了信息报送工作,形成了有效协作机制,提高了协作配合工作质量。

线索和案件移送有序规范。各成员单位积极沟通,相互配合,扎实做好案件和问题线索通报、移送工作。2020年以来,县纪委收到县“扫黑办”移交问题线索2件、县人民法院通报生效裁判书7件、县人民检察院通报案件和问题线索18件、公安机关通报案件和问题线索20件、县审计局移送案件和问题线索6件。

办案整体合力不断增强。在查办全县违纪违法案件过程中,各成员单位根据案件性质和进展情况,凝心聚力,相互支持,有效整合执纪执法机关的办案资源,充分利用各种办案手段,共同参与办案,缩短了办案时间,降低了办案成本,确保了办案质量。(勐腊县纪委监委  王淑君 杨琴||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