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强化学习培训 打造高素质巡察队伍

来源 :勐海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2-22 18:19:24 | 【 打印正文 】

“四年来,我们共组织开展巡察干部培训14期300余人次,组织参加省、州及巡察业务培训2期3人,邀请全国巡察办主任、省级巡察组组长进行授课辅导。”勐海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道。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巡察干部业务能力,推动巡察监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勐海县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每次巡察培训,县委巡察办针对短板漏洞,明确培训目标,科学设计课程,最大限度满足巡察干部对巡察重点、难点的掌握,帮助巡察干部找准巡察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用好用活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同时,该县还将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纳入巡察培训范围,助力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了解巡察工作重点,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及时跟进、认真核实,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置。

“实现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建立一支高素质队伍。这就要求我们高水平抓好巡察干部业务培训,补齐能力短板,建好用活巡察干部队伍,着力实现干部成长与巡察工作双促进、双提升。”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勐海县纪委监委 陆慧星||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