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收假即收心 凝心聚力开启一年新征程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2-21 17:47:12 | 【 打印正文 】

“监督检查组先后深入15个部门、3个社区和6个乡镇、农场开展监督检查,累计发现问题18个……”春节收假上班第一天上午,景洪市纪委监委便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明确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立即召集分管部门负责人召开节后第一个安排部署会,通过开短会的形式听取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和存在的问题困难,现场把脉问诊,提出指导意见,确保干部职工收假即收心、新年更有新状态。

会后,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进入工作转态,有的第一时间赶到留置点上审讯谈话,有的马不停蹄开展节后监督检查,还有的是深入基层开展督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奋斗的姿态开启全新征程。

办公室及时在微信群内强调了继续坚持上下班检测体温的要求,并上传了新一年的排班表,确保本单位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干部监督管理室在开展好上下班纪律监督检查的同时,还着重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做好廉政档案登记填报工作,为新一年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做好准备。

地处中缅边境一线的景哈乡纪委,春节期间一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节后也未调整休息。该乡纪检监察干部并没有因此而有所懈怠,而是及时对各疫情防控点下沉指导,对辖区内宾馆、小区人员排查工作进行了再监督、再检查。

与景哈乡情况类似的勐龙镇纪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余,见缝插针召开新一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见面会,并由镇纪委书记对22位监督主任进行业务培训,重点就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职责权限、如何开展工作、如何理顺与村“两委”的关系等方面进行讲授,进一步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履职能力,并压实责任。

“一年之计在于春,收假上班第一天的工作状态,展现出一个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一直保持下去,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监督执纪问责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景洪市纪委监委  侯德国||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