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见人见事见问题 开好巡察反馈整改“处方单”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1-24 07:58:27 | 【 打印正文 】

“布朗山乡党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工作不严谨,存在材料堆砌情况。”

“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开展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指导力度不足,所辖部分乡镇制定方案不详实。”

“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进一步把巡察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

......

近日,勐海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各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反馈存在问题全部完成,4个巡察组分别向18家党组织反馈了巡察发现的201个问题,推动立行立改问题43个,向县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4件。

在各组的反馈会上,县级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和派驻被巡察单位的纪检监察组全程参加反馈,并就巡察整改提出意见,点评见人见事见问题,充分彰显了巡察利剑和震慑作用。

据悉,勐海县委巡察办自第八轮巡察反馈开始就邀请县级分管领导、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相关领导全程参与一轮巡察的所有反馈会。全程参与反馈会将巡察整改督查工作程序前移,提高了整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效避免了巡察办独自包揽巡察反馈、唱独角戏的现象,充分体现了纪律监督、监察监督、组织监督、派驻监督、巡查监督“五位一体”融会贯通,真正让“纪巡一体化”制度落地见效。

勐海县委巡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委巡察机构将继续把县级分管领导、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相关领导参加巡察反馈会作为“固定节目”,让他们成为反馈会的“常客”,进一步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抓好巡察整改,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勐海县纪委监委 陆慧星||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