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做实廉政教育文章  树清风净化政治生态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1-24 19:48:07 | 【 打印正文 】

近年来,景洪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纪律教育,在全市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系列活动,树清风正本溯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夯实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积极推进“清廉景洪”建设。

扎实开展肃流毒警示教育。坚决肃清秦光荣腐败流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深刻反思和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教训,以案为鉴,明纪法、知底线、树清风。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净化全市政治生态。

深入开展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学好拍好家风微视频,适时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务实推进“廉政家访”,做好“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提醒,大兴廉政文明家风,助推清廉家风培育。通过各项举措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家属自觉性和责任感,督促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扛起主体责任,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公职人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加强教育阵地建设,延伸反腐警示教育触角,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形成持续警示强震慑的态势。坚持用“网微”平台及时发布市内审查调查信息、典型问题通报,积极推动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制度化、常态化,形成持续警示强震慑的态势。选取近年来市纪委市监委查办的典型案例编辑成册《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提供给全市209名实职正科以上干部学习借鉴。注重发挥以案释纪效能,借助各级警示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等,分层分类精准开展警示教育。2020年,累计开展法治教学7场,100余人到法院旁听接受现场教育;组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35场,14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法纪教育和思想警示。

“开展家风教育是廉政教育的重要一环,家风正,廉政防线才能筑牢。”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加大案件查办的同时,持续做深做实做细廉政教育文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和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知法纪,存敬畏,守规矩。(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