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热议《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专题警示教育片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1-13 08:17:24 | 【 打印正文 】

《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系列专题警示教育片一经播出,即刻引发了勐海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的热烈讨论,警示教育效果集中凸显。

“从打虎拍蝇一查到底,到清流毒、正本清源、拨乱反正,系列举措释放出正风反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强决心,诠释着‘三不体制机制’一体构建一体推进的坚定信心。看清形势,以案为鉴,敬畏职责、敬畏权力,才能行稳致远、安全着陆。”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监督审查室主任张红燕看完专题警示片后说道。

正本清源,以案自省,方可强健队伍。勐阿镇镇党委书记岩尼兴在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对一同观看的党政班子成员说到:“‘清流毒’的深入开展,坚定了我们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正本清源,将偏离了价值轨道的错误观念扶正,才能真正让踏实干事的人不寒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我们,也要通过警示教育,真正把各项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我相信,勐阿镇党委班子,只要做到常常以案自省,洗涤灵魂,实干勤干,在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政治生态中,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党和人民。”

“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警示教育片后,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无论身居高位还是履职基层,只要手中拥有公权力,就应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无论在人生的什么阶段,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清廉干净、品德高尚的人民公仆,并且时刻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共青团勐海县委副书记何冬枣看完警示片后感慨道。

寒风瑟瑟,正在街道社区开展网格化清扫活动的县公安局民警专门利用工作间隙拿出手机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专题片,我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做到对党忠诚、严以修身、廉洁自律才能在错综复杂的社会中找准自己的人生航标,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真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勐遮派出所民警段斌表示。

“昔日风光无限的党员干部如今在警示教育片中悔恨掩面,我不知道对着镜头他们的感受是怎样的,但看完后我一直在内心一遍遍告诫自己,行稳才能致远,保持初心,不仅是为在回首过往时,不会因某一次原则失守而悔恨难当,更是为了自己最初对着党旗许下的铮铮诺言,为了内心的那一份从容和坦荡。”勐海县委党校一党员干部说道。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我们每名党员都务必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不断强化公仆意识,牢记权力是人民给的,权力意味着职责,更大的权力意味着更大的职责。我们务必真正代表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而绝不允许以权谋私。”勐海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党员干部蒋羽倩说。(勐海县纪委监委 陶玲红 ||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