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工业园区组织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 《围猎:行贿者说》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2-03 09:04:41 | 【 打印正文 】

连日来,景洪工业园区采取集中观看研讨、个人观看等方式,通过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云南网、云视网“七彩云端”APP等新媒体,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各入园企业观看由云南省纪委省监委、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电视系列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

专题片中,“围猎”者和被“围猎”者以惨痛教训“现身说法”,案例触目惊心,着实令人警醒、发人深思。该片透过真实案例,全方位剖析了“围猎”机理,深入解析了领导干部在利益的诱惑下,理想信念逐渐滑坡,最终成为不法商人获取利益的“猎物“,一层层揭开温情脉脉面纱下的“狰狞面目”,深刻揭示了受贿和行贿的危害性,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围猎”者与甘于被“围猎”者,震慑不收手者。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感受和体会。园区管委会建设局局长陈利东说:“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常用反面典型案例警醒自己,在和商人、企业交往的过程中要努力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一方面要守住底线,廉洁自律,不搞权钱交易;另一方面,要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让企业家放心的投资创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西双版纳融创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睿这样说道:“观看了《围猎》警示教育专题片之后,对于“窃贿为盗”四个字,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种“围猎”与被围猎,利用与被利用的关系让人触目惊心。案例当中的那些企业经营者在当中看似扮演着所谓“围猎”的角色,但是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成为了被“围猎”的对象,在人际关系上的物欲化、工具化,最终带来了严重的后果。作为企业经营者,一方面,在市场化的经营活动中,我们也需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在法律的阳光下经营好自己的企业,不要让欲望的黑手沾染了本该“亲清”的政商关系,同时也支持国家对行贿受贿行为的零容忍、严打击,给我们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另一方面,我们也呼吁企业朋友们,一起在阳光、开放的市场中形成良好的合作、竞争关系,共同为培育良好的经商土壤贡献自己的力量。拒绝行贿,从我们自身做起。”

通过观看,笔者也深受感触、感慨良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围猎:行贿者说》是电视系列专题片,才看了第一集《以利猎权 滋生腐败》,就能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的良苦用心、菩萨心肠,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时刻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努力培养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要始终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做好本职,人生道路漫长却充满诱惑,需要我们始终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金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