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学习关注电视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热度不减

来源 :勐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2-02 09:15:26 | 【 打印正文 】


日前,云南省纪委省监委推出的《围猎:行贿者说》电视专题片视角新颖,案例鲜活,一经播出瞬间引起了勐海全县各级各部门的高度关注,诱饵、圈套、陷阱,绞尽脑汁的围猎手段和倒下干部的血泪教训在全县各部门领导干部中引发了热烈讨论。

“看完了《围猎:行贿者说》第一集后我一直期待后续的内容,昨天第一时间通过电视观看了第二集《香饵有毒 金钩勿吞》,让我触动很大。作为县水投公司的负责人,我身边的廉政风险很多,之前一直认为只要自己做好岗位风险防控就足够,但看完专题片后,才发现,要想真正做到安全,还要净化好自己的朋友圈,严格约束好自身的趣味追求,守住纪律、道德的底线。”县水投公司副总经理杨虎龙观看后说道。

“‘不怕领导讲原则,就怕领导没爱好’这句话一直被那些狡猾的围猎者奉为金科玉律,作为领导干部,我们也要从中汲取反思。在工作生活中,坚决摒弃那些与党性、原则相悖的爱好和追求,做与自己身份相匹配、与收入相协调的事情。”县纪委监委驻县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谈道。

的确如此,领导干部身居要职,就必须对自己肩上的职责和手中的权力有清醒的认识,谨慎交友,审慎用权,同时还要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做脱离低级趣味的人,做洁身自好、自重自爱的人,自觉与一切不轨之心、不良之人划清界限,不让围猎者有机可乘。

“美色、金钱、称兄道弟……围猎者为达目的绞尽脑汁、挖空心思,无所不用其极,这给了我很大警醒,在以后的工作中,保持与管理服务对象正当来往,不越界、不私交,秉公用权,慎私慎微,才能不陷入别有用心者精心编制的圈套内。”勐海县司法局勐遮司法所所长杨建国看过专题警示片后讲到。

正如勐海县布朗山乡宣传委员徐洪在朋友圈感慨道的那样:“被围猎往往不是因为围猎者技术有多高超,而是部分领导干部对权力、金钱等太过迷恋,致使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在不合理的期待中,自我麻痹,失去了判断能力,就像温水里的青蛙,待醒悟过来,却早已东窗事发悔之晚矣。”

行贿者和受贿者隔空对话,以一个个沉痛的教训道出了隐藏在人情往来背后那些汹涌的暗流,温情脉脉背后,全都是精心编制的骗局和陷阱,“猎枪”一响,没有赢家。(陶玲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