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振聋发聩警钟长鸣《围猎:行贿者说》引发热议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2-01 07:48:47 | 【 打印正文 】

11月30日晚,《围猎:行贿者说》电视系列专题片播出,景洪市纪委市监委及时制发通知,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门户网站等转发节目预告,提醒督促全市各乡镇、农场及市直单位认真组织观看,并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第一集《以利猎权 滋生腐败》,它直面问题,切中要害,从不同角度进行深度剖析,警示‘围猎’者与甘于‘被围猎’者、震慑不收手者。”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长侯德国表示,专题片以案为鉴、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

“激浊扬清,必正本清源,仍任重道远。这样的警示教育片字字句句振聋发聩,接下来要组织乡镇领导、党员干部们集中观看,做到警钟长鸣。”勐养镇纪委书记庄颖丽说道。

“‘围猎’和甘于‘被围猎’,就如同外因是通过内因起作用一样,对一个部门来说,党风廉政建设一刻也不能松劲,对一名党员来说,时刻都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底线思维、树牢规矩意识、保持敬畏之心!”市搬迁安置办公室干部白晓倩感慨良多。

“不法商人对官员所谓的‘研究’,目的是获得利益,沦陷领导认为不法商人‘讲情义’,目的也是利益,最终被他们拿来交换、输送的却是属于国家的资源,啃食的是属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市纪委市监委案审室干部杨润光说,党纪国法不容挑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关键时刻敢于碰硬,善于斗争。

“片中的花式‘围猎’令人瞠目结舌!”市委组织部干部聂蕊说道,在工作中,要划出领导干部与政商交往的正负面清单,明确权力边界,斩断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的链条,真正优化出一个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通过观看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很期待接下来将更新的专题片,同时要以案为戒,不论身处什么样的岗位,必须要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以身作则,带动和促进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张灿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