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派驻监督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1-27 08:29:54 | 【 打印正文 】

驻勐腊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坚持“前半篇文章”与“后半篇文章”相结合,在严格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能的同时,针对公安工作的特殊性,积极协调做好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的维护工作,鼓励民警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严格执法、放手工作。

今年来,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中妨害公务案件多发频发,特别是暴力抗法、暴力袭警违法犯罪行为有所增多的实际,积极协调公安督察、法制、治安、刑侦等警种开展维权工作,共协调办理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被侵害案8起,查处侵害民警执法权益违法犯罪人员9人,其中刑事处罚1人、行政处罚8人。

在协调做好维权工作的同时,驻勐腊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对民警开展澄清正名和谈心谈话,及时消除不良影响,为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公安民警撑腰打气,真正使人民警察“让守法者信赖、让违法者害怕”,使法律尊严得到有力维护,取得了良好的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董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