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 真信笃行真抓实干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1-20 18:47:45 | 【 打印正文 】

近日,景洪市纪委市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并对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真信笃行,增强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景洪落地生根。

“学习好全会精神,意义重大。”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这是纪检监察机关做到“两个维护”的基本要求。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刻把握理解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持续纠治“四风”,为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提供作风保障;持续规范稳慎办案程序,推进治标治本统筹融合;深化政治巡察,提升巡察质效,发挥管党治党利剑作用;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各党支部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学习重要内容,通过支部党员大会深入研讨,各部(室)要做好督促工作,在集体学习基础上加强个人自学,市纪委市监委适时组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交流及知识测试等,对学习成果进行抽查检验。纪检监察干部要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挂钩点进行宣传、解读,把全会精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政策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传进入寻常百姓家。(张灿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