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开展国庆、中秋两节前后正风肃纪督查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9-22 19:11:28 | 【 打印正文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重要节点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勐腊县纪委监委深入各乡(镇)、农场、县直各部门开展国庆、中秋两节前后正风肃纪监督检查。

此次督查以巩固和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为主题,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贯彻执行作风建设相关配套制度等方面的情况。在各单位自行开展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派出7个督查组,分别由县纪委常委及监督检查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队,对全县各单位开展交叉式、推模式监督检查。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同志介绍,此次督查采取“随访+暗访”、“谈话+查阅”等方式,事前不打招呼、不固定线路、不干扰被督查地区和单位的正常工作,重在从下往上查摆问题,推动从上往下解决问题。(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