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发挥派驻监督职能 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9-21 16:56:35 | 【 打印正文 】

“派驻监督只有牢牢牵住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紧盯关键少数,活用身边同级同类反面教材,在警示教育上下足功夫,才能真正让廉洁自律意识融入党员、干部的生活,形成警钟长鸣的氛围。”景洪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近期,景洪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聚焦驻在部门政治生态,结合驻在部门实际,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督促驻在部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警示教育为抓手,做深做细做实派驻机构日常监督工作,着力推进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落地。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检察院党组对岩温罕严重违法案高度关注,迅速反应,召开专题党组会,严正剖析,深入查摆,并组织全院干警召开“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助推驻在部门党组查缺补漏,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以“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做合格的财务人员”为主题,为60余名全市教育系统财务人员上了廉政党课,在讲忠诚、讲原则、讲规矩、讲学习、讲服务、讲作风六大方面进行了强调。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清廉景洪公安”建设活动及“三个规定”回头看的相关工作要求,督促驻在部门联合社区组织参观西双版纳州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驻市法院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开展“清廉景洪”建设暨第二届“廉政宣传周”活动,以进行廉政家访,开展家庭教育,邀请干警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旁听庭审,并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方式走近党员、干警,通过与干警家属零距离接触,引导家属当好家庭的“守门员”、“监督员”。干警及家属纷纷表示,经常性的警示教育是对干部的厚爱严管,要把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要求转化为个人的自觉行动,维护好党和政府的形象。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永不落幕。”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以强监督促强学习,强化驻在部门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警示教育入心入脑,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张灿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