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持续拧紧节日期间作风纪律“弦”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9-21 09:09:52 | 【 打印正文 】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勐海县纪委监委印发有关通知,给党员干部“敲警钟”,打“预防针”,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作风纪律建设,对‘四风’问题做到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通知强调,纠治“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和精神实质,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的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通知明确,“两节”期间,各乡镇农场纪委,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和检查变换方式违纪的“隐身衣”问题,严肃查处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红包”或贵重物品等行为。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将执行快查快处机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汪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