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开展家庭助廉 助推清廉家风培育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9-18 08:53:03 | 【 打印正文 】

“培育清廉家风,做‘ 幸福家庭 ’的引领者,传承清廉家风,做‘ 幸福家庭 ’监督者、践行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  ’的守护者……”近日,嘎洒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何桂红在该单位开展的家庭助廉座谈会上发言。

这是景洪市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助推清廉家风培育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景洪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构筑家庭廉政防线,大兴廉政文明家风,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家属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发挥“贤内助”“廉内助”作用,构筑家庭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

景讷乡纪委联合乡妇联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童趣绘廉政”亲子廉洁教育活动,弘扬“尊廉”“倡廉”“助廉”的家庭美德。活动通过亲子互动,以水彩绘廉、家庭分享廉洁故事、签订家庭廉洁承诺书等活动形式,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进乡村、进家庭,使该乡党员领导干部感悟廉洁,与孩子一同接受廉洁再教育。

市法院邀请干警家属实地参观法院,向干警家属介绍法院工作,并组织家属参加座谈会,积极开展家庭教育,以“教”守廉。通过实地体验、轻松交流,帮助干警稳住“后院”,传递清廉风气,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今天观看了《清风云南》 | 《被‘贪  ’字击溃的人生》廉政教育视频后,我内心深受触动,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今后,我们一定要汲取‘ 案中人 ’的教训,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将‘ 廉洁 ’二字刻在心上。”一名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在参加完家庭助廉培训会后感慨地说。

“家庭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必须坚决守住。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积极培育清廉家风,同时也要将这一信息传递给家属,共同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堤坝,共同守护家庭廉洁的净土。”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下一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深化“三个一”系列活动,通过深入开展廉政家访、召开警示会、作案例通报等形式,深化廉政教育,培育清廉家风,引导家属当好“监督员”“守门员”,督促全市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既廉洁修身,也廉洁齐家,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石。(周书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