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强化保密意识戴好“安全帽”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9-15 08:28:22 | 【 打印正文 】

“2019年,我县某单位由于跟踪保管不善,致使一份标注‘秘密’级别的文件丢失,涉事人员被处分。”

“2020年,某单位不遵守保密规定,擅自复印不允许复制的密件,管理人员和当事人受到相应处分。”

……

9月15日,勐海县纪委召开保密工作专题会议,主持人开门见山直击要害,通报涉保案件和涉事人员被处分的情况,强调在日常工作中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近年来,勐海县纪委监委将不断增强保密意识,强化保密管理,狠抓保密责任。通过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保密工作制度》和相关保密纪律要求,要求纪检干部要严守办案纪律,做到时刻绷紧保密弦;加强对办公电脑安全使用管理,严格按照保密工作规范和要求,区分涉密电脑和非涉密电脑使用性质,要求涉密电脑不能使用任何移动存储介质,不能联网,非涉密电脑作为办公电脑,不能存储涉密文件,不能联网使用;加强档案管理工作,对涉密文件分发、传递、使用、保存等严格按照保密规定,明确专人负责保密文件的管理,做到专柜存放;采取定期不定期请县保密办专题授课加检查的方式,对单位涉密电脑和办公电脑进行常规检查和重点检查,确保消除泄密隐患。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提醒,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另外,每年初都要求干部职工全员签订《保密协议书》,承诺保密事项。(汪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