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派驻监督精准发力解群众诉求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9-14 08:31:57 | 【 打印正文 】

“请问是纪委的派驻纪检组吗?我要反映我们小区车辆乱停乱放,侵害住户利益,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一小区住户向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反映他们头疼的问题。

某小区群众反映由于物业不作为,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现象严重。外来车辆“占位”较多,小区内租了停车位的住户却停不下车,多次反映都石沉大海,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反映。

“接到群众的反映后,我们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通报,并及时到事发小区进行现场了解。通过实地走访查看,掌握了小区的现实情况,由于该小区建设时间早,没有建设地下人防工程和一比一配套的住户停车位,小区内的地上停车位只有住户数的三分之二多一点,加上管理不到位,外来车辆进来‘占位’停放较多,电动车、摩托车等乱停乱放情况十分严重。停车难成了这个小区住户最头痛的问题。多次向物业反映无果,希望派驻纪检监察组能够帮助协调处理。”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接到纪检组转来限时办理群众反映后,我们及时派人到该小区进行了解勘察。通过勘察和与住户沟通,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帮住户选出了楼栋长,强化了物业管理,并划出了规范的私家车停车位,电动车、摩托车停车位,并要求物业杜绝外来车辆‘占位’停车。通过规范基本解决了现有住户的停车难问题。”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勐海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依托纪检监察12388电话,电子信箱、12345政务热线等平台,聚焦“办不了”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收集群众对各行各业的需求诉求和问题线索,实地督查一线科室、窗口和下属单位,特别是围绕医疗、卫生、教育、扶贫等重点民生领域,采取现场查阅相关资料、提出工作建议、座谈交流等方式,督促各驻在单位(部门)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推动驻在单位(部门)认真履职,实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的贯通协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汪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