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工业园区:召开第7次纪委委员会议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9-13 08:40:03 | 【 打印正文 】

政商关系如何,直接反映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今年以来,景洪工业园区纪委坚持把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政商环境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通过强化日常监督、从严从快办理涉及政商关系问题线索等方式,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优化经济健康。

近日,景洪工业园区纪委组织召开纪委委员会议,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园区纪委书记还就近期创文迎检工作作了相关安排部署。




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政策落实,提升服务水平。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观念,主动热情搞好服务。

规范政商交往。严格规范干部职工交往行为,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坦荡真诚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接触交往,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企业家建立真诚互信、清白纯洁、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与此同时也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从严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对政商交往中各种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对政商交往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担负起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监督责任。

加强创文监督。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监督作用,坚守好“监督再监督”定位,有效履行好监管职责,确保创文政策落实不走样、执行力度不递减、任务完成不打折,全力保障以最优成绩通过创文验收。(刘杰豪、玉康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