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用工作提醒立规矩、划红线 用实名通报红红脸、出出汗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9-11 18:17:18 | 【 打印正文 】

“无故迟到、派人替会、缺席会议的学校领导,无论是主观上轻视,还是客观上忽视,都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充分暴露出有的学校纪律观念淡薄......”

近日,勐腊县教育体育局召开系统行业乱象问题线索征集暨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并对会风会纪开展督查。督查发现,部分学校参会人员存在无故迟到、请假不报的问题。会后,该纪检组向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发出工作提醒,并由教育体育局对4名校领导进行了实名通报处理。

立规矩,划红线,通报再次重申会议会风会纪。“问题的发生还是得从思想认识层面和监督管理上找问题。作为一校之长,其个人一言一行不仅仅代表着他个人,其身上的问题也在一定层面上反映出其作为学校‘一把手’履职的风险点,应当引起重视并坚决整改……”该纪检组干部表示。在问题发生后,一方面结合日常监督了解情况,对本次违反会议纪律的几名同志行为进行客观研判和准确定性。另一方面及时对教育体育局发出工作提醒,目的是加强对4所学校“一把手”苗头性问题的处置,同时督促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真正实现抓“一把手”和“一把手”亲自抓的双重监督。

监督发现问题到督促压实主体责任再到协助主体责任发挥。上半年,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县教育体育局共发出各类提示预警4次,协助教育体育局党委(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监督责任。(何英 王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