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推行常态化全员学习培训淬炼执纪铁军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8-06 18:46:33 | 【 打印正文 】

  “这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务实,有鲜明的导向,对我们新人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我深刻的认识到,面对新的工作领域,一定要及时补充和更新知识结构,扎实练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功’,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景洪市纪委监委机关一名新进干部在接受培训时深有感触地说。
      8月6日,景洪市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开展全员学习培训,并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掌握情况进行测试,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淬炼执纪铁军。
      此次培训,涵盖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党纪法规的学习,开展了监督检查、执纪执法、审查调查、案件评查等专题培训研讨,以内提素质、外强本领为培训着力点,积极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的养成,坚持秉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学习理念,不断完善培训制度,创新培训形式,大力强化全员培训,深入开展“找问题、补短板、提效能”“强素质、守纪律、树形象”等专题实践活动,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本领。同时,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延伸教育课堂,适时编印党纪法规学习手册,利用市纪检监察网站、美丽景洪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等常态推送学习资料,通过开展“每日一学”“网络共学”“书香砺初心”、举办党纪法规测试、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现场教学,以及督促党员利用“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APP开展常态化学习等多种方式,多层面、多渠道、多角度打造学习和练兵平台,以实战化方式,切实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对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学习的需要更是工作的要求,必须始终保持学思践悟的鲜活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推行常态化全员学习培训,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将学习抓在日常、抓在经常,激励纪检监察干部精修业务知识,克服本领恐慌,练就纪检监察干部过硬本领,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周书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