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每周一会”+“一日一报”打造担当尽责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7-29 22:20:46 | 【 打印正文 】

“温馨提醒:本周的工作开展情况,各部室不要忘记反馈……”

“通知:8:30准时在二楼会议召开例会汇报工作推进情况……”

“请各位领导同事做好每天的工作纪实报告……”

这是发布在勐海县纪委监委微信工作群里的通知信息。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探索新办法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出系列新举措严格日常工作秩序、压实工作作风,着力锻造一支担当尽责、履职高效,纪律严明、作风深入、工作扎实、谦虚谨慎、秉公执纪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

“每周一会”压实工作作风,及时了解干部队伍政治意识,着力解决工作作风、纪律规矩、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每周定时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周计划安排,及时提建议把方向。发现工作进展慢、线索久拖不决的及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敲打提醒,对作风不严、工作推动不实的严肃批评教育,将“红脸出汗”活用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内部建设。同时,利用工作例会推动案件线索每周督办工作机制落实见效,保障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以自我监督、自我敲打的自觉营造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干事创业氛围。

利用微信小程序制作《干部职工每日工作纪实报备表》,以“一日一报”制度强化日常监管,对标纪检监察干部“在其位谋其责”情况,推进建立“不会为、不作为、不敢为、慢作为、有作为、敢担当”的不称职、称职、优秀干部评价体系。同时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触角向“八小时之外”延伸,发出周一至周五“禁酒令”,督促干部管住“小节”守住“大节”做好表率。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在“严”上做表率,做到先要求自己再要求别人、先监督自身再监督别人;始终在“实”上树标杆,不断锤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发现问题、查清问题的能力,以扎实严谨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陶玲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