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举办“纯翠青年说清廉”演讲比赛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6-01 20:24:49 | 【 打印正文 】


5月30日,共青团勐腊县委、勐腊县纪委监委、勐腊县委宣传部联合开展“纯翠青年说清廉”演讲比赛。来自各行各业的10名青年参赛选手逐一登台,他们紧扣演讲主题,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和身边的典型,借用名言、警句,旁征博引,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形式分享着自己对清廉的认知、对廉洁的感悟、对廉政的信念、对初心的坚守,用青年声音讲述清廉故事,生动而有力,在传递廉洁正能量的同时又展现了勐腊青年担当有为的良好形象。

“清廉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对自己、对人民的承诺。”“只有淡泊名利、清廉自守,才能保持本色,行稳致远。”……精彩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也生动展示了勐腊青年干部担当务实清廉的形象。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表现三个方面对选手们进行现场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同时,优秀演讲青年将选聘为“青年讲师团”成员。

“通过参赛,加深了我对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认识。作为青年干部,我将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树立正确三观,踔厉奋发、拒腐防变,做知廉守廉促廉倡廉的新时代好青年。”参赛选手郑海燕说。


“青年话清廉,青年要清廉”。举办“纯翠青年说清廉”演讲比赛,既是为了讲好勐腊青年好故事,传播勐腊青年好声音,激发青年干部“廉动力”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勐腊青年思想政治素质和拒腐防变意识,走好人生“清廉”之路,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勐腊好青年。

下一步,勐腊县将继续把“纯翠青年说清廉”作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好抓手,不断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守好拒腐防变防线,扣好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把正人生成长成才的“方向盘”。(勐腊县纪委监委 鲍海燕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