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系好“第一粒扣子” 护航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轻清”成长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6-01 16:55:12 | 【 打印正文 】


“作为一名年轻领导干部,我将始终以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履好职、担好责的同时,更要做到‘自身净、自身硬’。”

“我将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定位,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积极提升自身工作能力与业务素养。

……

近年来,景洪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聚焦铸政治忠诚、提升能力这一主题,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组建青年学习小组,通过主题党日、“每月一测”、谈心谈话、案例警示与剖析,以及“书香纪检”读书分享等活动,常态化开展交流研讨,积极促进年轻干部理论养成与素质提升。

“一直以来,我们始终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之一,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等帮助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在持续强化对年轻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的同时,我们还注重对年轻干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纪律作风教育和警示教育,多层面提醒和督促年轻干部严守纪法底线,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共开展年轻干部教育活动6次、谈心谈话4次,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接受法治教学和警示教育7次,外出授课3次,收集读书报告20篇。

“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是一个重要的时代课题,必须高度重视并做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用实的举措、严的作风,强化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教育和锻炼,引导他们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与管理,实现“轻清”成长,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郑经纬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