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强化警示教育 擦亮纪检监察干部清廉底色

来源 :勐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23 10:38:37 | 【 打印正文 】


“违规违纪聚餐饮酒,反映出作风建设任重道远。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敲响警钟的同时,必须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答好作风革命‘新答卷’,让‘看片人’不再成为‘片中人’。”

“‘片中人’的悔不当初让我深受感触。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非常重要,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精神,以时时处处的警醒,从小处严起,筑牢廉洁底线。”

揽镜自照、检视反思,日前,勐海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一个个典型案例给纪检监察干部敲响了警钟。大家谈体会、表态度、明底线,一致表示要以案为鉴,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自身建设中,以自身清正廉洁练就能挑重担的“铁肩膀”,挺起对一切不正之风敢于亮剑的“硬脊梁”。

近年来,勐海县纪委监委扭住同级同类总开关,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警示教育,确保警示教育常态化。委机关突出党建引领,以党支部为单位,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上廉政党课,利用周一例会通报典型案例,每季度集中开展1次全员警示教育,确保警示教育的经常性。聚焦“关键少数”,将警示教育纳入“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督促领导干部带头查摆问题、明确改进方向。抓住年轻干部成长“黄金期”,注重关口前移、抓早抓小,给年轻干部常敲“警钟”,通过“传帮带”“一线墩苗”等有效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立好“航向标”、夯实“压舱石”、磨砺“金刚钻”,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强化“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充分发挥阳光监督员作用,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廉政家访等工作,让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保持身在“舞台中央、聚光灯下、放大镜下”的清醒。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清正廉洁不会自然‘保鲜保质’,要持续在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上下功夫,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自我约束力。”勐海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转作风提效能,带头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勐海县纪委监委 肖丽平 陆慧星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