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打扫履职灰尘 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作风转变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16 10:12:14 | 【 打印正文 】


3月15日,在市纪委监委直属机关党委指导下,市纪检监察第一、二党支部顺利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为确保会议顺利召开,会前,市纪检监察第一、二党支部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分别以“第一议题”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专题学习活动,要求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统筹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学深学透应学知识,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的主旨、要义,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党性修养。

会上,市纪检监察第一、二党支部分别汇报了一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回顾2022年党建工作,深刻检视和剖析了存在问题与不足,并对新一年工作作出规划、部署。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以党小组会议形式分组进行,刀刃向内、见筋见骨、深挖病根,对标找差距,认真打扫思想上、履职上的灰尘。大家立足初心、坦率真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问题找得实、思想剖析深,在批评中团结,在批评中进步,在批评中进一步凝心聚力,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还以无记名的方式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推荐出优秀党员27名。

“从严监督管理好党员队伍,支部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是永恒的课题。”市纪委监委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党员干部队伍是当前紧迫的重要课题,接下来,直属机关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指导、带动两个党支部运用好组织生活会成果,立查立改,以务实的整改举措,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据悉,今年是“作风整顿年”,市纪委监委直属机关党委将以“作风整顿年”活动暨“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行动开展为契机,持续强化纪检监察系统政治统领和作风建设,引导市纪检监察第一、二党支部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作风转变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贡献率”。(景洪市纪委监委 王红梅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