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绿洲国投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络员暨纪检监察员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 :绿洲国投集团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16 09:43:34 | 【 打印正文 】


3月14日下午,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整体效应,加强集团纪委与子企业纪检工作联系,增强服务和监督效能,中共西双版纳绿洲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络员暨纪检监察员第一次联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并开展警示教育,会议听取了子企业2022年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集团纪委书记李纳同志肯定了子企业2022年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当前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分析研判,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子企业负责人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要立起遵纪守法的模范标杆,带动党员干部成为遵纪守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勇于坚守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坚持思想教育、政策宣传、纪法威慑相结合,自觉把对党纪法规的尊崇和敬畏转化成发现问题的惯性思维、处理问题的惯性方式,切实以身作则,把监督融入到日常工作。

二是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各子企业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以“作风整顿年”为契机,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的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管,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生产经营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三是深化“清廉企业提升年”活动,强化党建引领,聚焦风险防控,完善内控制度体系建设;聚焦家庭促廉,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促清廉社风”活动,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思想的引导,把廉洁企业创建和企业文化一体推进,营造干事创业、廉洁自律的文化氛围。

四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坚持自我革命精神,强化“本领恐慌”意识,积极适应新形势、应对新阶段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新形势新挑战,正视不足,补齐业务能力短板。全面掌握监督工作方法,积极与集团纪委沟通联系,勇于监督检查企业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良现象和问题,善于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的政策法规和经验做法,加强情况交流、融洽工作关系、促进作风转变,切实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的信息员、政策的宣传员、工作的指导员。

集团副总经理李琼丽同志参加会议,并就如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作了要求。集团子企业负责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络员暨兼职纪检监察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绿洲国投集团纪委 车沁豫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