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口袋书成为干部群众学习廉政知识的“充电宝”

来源 :勐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09 18:41:01 | 【 打印正文 】


“口袋书中一些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让我深受警醒,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严守纪法规矩,注重防微杜渐。”

“这套书很吸引人,书里的内容我原原本本读了一遍,受益匪浅,书中的‘扫一扫’很方便,理论学习也可以活泼生动,真是应了那句古话‘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近日,勐海县干部群众手中多了一件“掌中宝”,大家将《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作为学习廉政知识的“充电宝”,随时随地给自己“充电”,小小口袋书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广泛关注和传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为做好《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的学习宣传,勐海县各级各部门结合“作风整顿年”活动,把丛书作为对干部群众进行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纳入干部职工大会、党支部会议、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学习书目,通过开展党小组读书分享会、集中学习、利用闲暇时间自学等方式推动口袋书入脑入心。

“书里有廉吏故事、有其他州市好的经验做法、有政策解读、有典型案例,小小口袋书涵盖的知识点却不少,我们将口袋书作为村监委工作例会上的必学内容,取得了良好效果。”勐海县打洛镇纪委书记介绍道,在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的同时,我们也组织村干部向群众宣传口袋书,深受群众喜爱。

“《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小巧便携很实用,作为第一次参与巡察工作的‘新兵’,从口袋书中学到了不少干货,通过学习,解答了存在心中的疑惑。”结合当前开展的十三届勐海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勐海县委巡察办将口袋书作为巡前学习培训的内容,为更好地开展巡察工作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勐海县将持续抓好丛书的学习使用工作,以深入学习丛书为载体,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纪法意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让纪法学习入脑入心,用实际行动推动“清廉勐海”建设。(勐海县纪委监委 肖丽平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