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作风建设从“关键少数”严起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07 22:40:10 | 【 打印正文 】


“剑川个案暴露出的酒风盛行、作风问题在我们身边同样存在。”近日,景洪市在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聚焦“关键少数”,在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前,组织观看《问“剑”破局——“清廉云南”建设“固堤行动”进行时》专题片,着重强调学风纪律相关要求,500余名领导干部接受了一堂直击心灵的警示教育课。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吃喝问题绝非小事小节。”市委主要领导强调,对一场违规违纪聚餐饮酒进行提级办理,反映出省纪委省监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和“雷霆之势”的速度,背后的政治考量应引起高度重视。

为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开展的清廉云南建设“固堤行动”,景洪市纪委监委坚持风腐一体纠治,立足职能职责,制定深化纠“四风”树新风行动工作方案,明确监督重点,注重发挥“室组”“室组地”工作机制优势,以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开展专项整治,巩固深化以“小”见严纠“四风”等专项行动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实作风建设。

“雁行万里靠头雁,推动领导干部发挥好‘头雁’作用,能起到以点带面、纲举目张的效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景洪市将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贯彻落实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列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内容,纳入日常监督范围。市委巡察机构把“四风”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内容,注重发现落实纠治“四风”主体责任不到位、“一把手”带头作用发挥不好的典型问题。此外,市纪委监委结合“作风整顿年”活动制定专项监督方案,以“一月一主题”的形式,重点对干部队伍建设突出问题开展监督,并将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检查考核内容,推进全市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据悉,景洪市动态更新市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由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廉政档案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同时注重抓早抓小,突出教育引导,坚持纠树并举,推动各级党组织常态开展廉政谈话、廉政家访等工作,开展“清廉家庭”选树活动,推动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廉洁治家、筑牢防范“四风”的堤坝,以正面引领激励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景洪市纪委监委 张灿坤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