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践行雷锋精神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06 20:54:33 | 【 打印正文 】


近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持续把雷锋精神内涵融入队伍血脉,进一步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景洪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紧贴群众需求,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行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深入挂联软弱涣散党组织,组织纪检监察党支部与西双版纳小孔雀幼儿园党支部共促共建,开展“大手牵小手赓续红色血脉”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和教师、家长、党员手牵手、齐上阵,集体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榜样力量,传承红色血脉,让雷锋精神浸润孩子们的心灵。党员干部们还向家长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弘扬法治精神,倡导构建和谐家庭。

机关党委还联合“四双”服务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先锋”志愿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到社区做好做实为民利民“微服务”,推动营造团结、互助、进取的社区环境。

此外,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乡村振兴挂联工作联络员和基层党建组织员作用,深入7个乡村振兴挂联帮扶点,开展“挂联有力度 帮扶有温度”走访活动,实进实访23户低保户,送出高低床、折叠床12个,棉被等35套,以实际行动传递帮扶温度,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永恒的课题,要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雷锋这个名字及其所承载的精神内涵,始终是时代的最强音,我们要把具有强大信念、胸怀大爱、锐气进取的雷锋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为群众真做事、做实事、做好事。”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

据悉,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把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结合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活动等,打造高水平、影响广的学雷锋活动,在送温暖、献爱心、强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涵养高尚道德情操,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景洪市纪委监委 王红梅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