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三强化”推动问题线索管理提质增效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2-02 19:32:08 | 【 打印正文 】

2022年,勐腊县纪委监委对问题线索管理始终坚持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引领,围绕问题线索管理,深入开展学习、解读和培训,做到问题线索管理全覆盖、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2022年共处置问题线索246件,立案152件,党纪政务处分169人。

强化台账管理精细化,确保问题线索全周期管理。在对问题线索实行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汇总的基础上,实行分类管理,针对执法机关、司法机关、审计机构、巡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以及工程领域、粮食领域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强化跟踪督办,采取口头提醒、电话提醒、发函提示等方式经常性催办、不定期提示及集中督办,杜绝久拖不办、久办不结、办结不报。

强化精准研判,提升问题线索办理质效。综合考虑承办部门人员力量、现有任务、工作进度以及问题线索复杂程度等情况,灵活线索分办,运用提级办理、协作办理等方式,科学统筹分配问题线索,保证问题线索处置高效、准确,着力提升问题线索办理效率和质量。

强化问题线索管理信息化,提高统计分析科学性。规范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数据收集、统计、审核,督促各承办部门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将问题线索受理、处置、审查调查、审理、办结以及日常监督等项目报送案管室录入案管系统,不断提高数据质量,为领导决策提供精准的统计数据。(勐腊县纪委监委 王淑君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