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答卷、找问题、促提升丨勐腊县纪委县监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2-02 19:21:41 | 【 打印正文 】


“党建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纪检监察业务深度融合不够,没有很好做到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第一党支部书记在述职评议会上剖析道。

1月31日,勐腊县纪委县监委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答评”,述职评议会以“述、问、评、测”的方式进行,第一党支部书记、第二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现场述职,老干部党支部进行书面述职。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述职,将党组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推进措施、工作成效作为必答题,深刻剖析党建工作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重点问题,依照考评的“尺子”,为履责“量型”。较往年不同,此次党建述职把60%的篇幅用于查摆的问题及原因分析,重点聚焦问题“点穴”,找准问题整改的“病灶”、开准问题整改的“药方”、把准问题整改的“疗效”,推动党建述职落地有效。

总支书记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3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人患不知其过,既知之,不能改,是无勇也。”会议指出,党建述职关键不在“述”,而在于“改”,抓实党建述职评议的效果,关键是要对准问题改、对标任务做、聚焦目标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述职评议自我查摆出来和上级党组织点评的问题,不能束之高阁,更不能纸上谈兵,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形成“任务书”,作为“必答题”,明确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采取切实措施抓好整改。同时要健全完善党建述职抓问题整改落实督促机制,强化跟踪督促、群众评判、群众监督等,坚决杜绝“光说不练、光打雷不下雨”等“假把式”,有序推动问题整改见成效。

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副组长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根据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和年度工作表现,按照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勐腊县纪委监委 李梅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