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2-02 19:15:26 | 【 打印正文 】


1月29日,勐腊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勐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张世影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纪委州监委有关领导,县委副书记刘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卫华,县政协主席郭丽红出席会议。

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祖超传达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县委副书记刘林通报2022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

张世影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规律性认识,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任务,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总体要求、精神实质,坚持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在勐腊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张世影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监督精准有力,反腐成效全面巩固,党风政风清朗向上,严管厚爱更加彰显,为勐腊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同时,要清醒认识我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甚至是极其严峻、极其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要坚决防止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前行的姿态、战斗的状态,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张世影强调,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中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勐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张世影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保持惩治腐败的政治定力和政治决心,持续巩固“重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教育成果,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防止领导干部成为利益集团和权势团体的代言人、代理人,持续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攸关民生的行业部门的反腐败力度,紧盯“蝇贪蚁腐”“围猎腐蚀”“隐形变异”等问题。要锻造堪当重任铁军队伍,绝对忠诚于党,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能力建设,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9日上午,张祖超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农场社区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全会出席、列席人员,在县的州级阳光监督员参加会议。全会开幕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农场社区设分会场。(勐腊县纪委监委 陶乃旭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