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1-30 17:52:23 | 【 打印正文 】

1月29日,景洪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强调,2023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实绩实效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主线,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任务,在正风肃纪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净化景洪政治生态上持续发力,反腐败的威慑得到充分彰显,廉洁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在护航景洪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了纪检监察工作的“辨识度”“贡献率”。

全会要求,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永远吹冲锋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景洪篇章。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高水平推进清廉景洪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四个进一步探索”实践,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景洪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好景洪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要紧紧围绕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总体目标,深化清廉景洪建设,不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治理效能。不断加强内部监管和制约,全方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水平,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传达了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并组织参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温情”的围猎》,教育引导参会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做到清正清廉清明。(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