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反腐利剑!景洪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永远吹冲锋号》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1-28 11:47:19 | 【 打印正文 】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持续热播,该片共选取12个案例,生动讲述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故事。

专题片一经播出,迅速在景洪市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收视热潮,大家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不同途径收看专题片,一致表示,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永远吹冲锋号。

“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之后,我体会颇深。”市委第三巡查组副组长依香旺说道,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将不断提高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更加坚定地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坚定地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融入巡察工作,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专题片充分释放了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峰表示,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宁可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嘱托,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能,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督,督促各被监督单位加强思想教育,利用查办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永远吹冲锋号》与2014年以来播放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八补‘反腐大片’一脉相承,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忠实记录,生动讲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光辉历程。古人云:‘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须自成’,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更应秉承‘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脚踏实地、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时刻谨记加入纪检监察队伍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刘薇说。

“专题片用傅政华、肖毅、袁守望等一个个鲜活的例子给我上了一堂直击心灵的警示教育课,令人震撼、发人深省,彰显出党中央从严治党管党的决心和定力,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又一次郑重宣告。”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席祝娟感慨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导向,把重心放在群众关切上,把职责践行在为民谋利造福上,依规依纪依法、真心真意真情解决好群众利益诉求,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正义和温暖。

景洪农场社区纪委书记农班说:“专题片以讲述反腐败真实案例示警的方式让人感同身受,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和谨慎,严守廉洁底线、构筑反腐防线;不断增强监督执纪能力,把严的基调贯穿工作全过程,对于侵害群众利益‘微腐败’问题坚持抓早抓小、惩防并举,进一步根除基层腐败滋生土壤,净化政治生态环境。”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专题片的内容让我深受感触,自觉重任在肩。”看完专题片后,勐养镇纪委书记熊健表示,将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时刻坚守底线思维,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加强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时时敲响“廉洁警钟”,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强化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确保各项惠民富民政策在基层落实落细,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橄榄坝农场社区纪委书记卫星观看专题片后,感触颇深:“专题片中的案情触目惊心,内容令人震撼。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作为一名基层纪委书记,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专项治理,紧扣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等重要领域开展监督,坚决纠治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吃拿卡要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化标本兼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

“《永远吹冲锋号》主题鲜明、视角权威,‘故事化呈现’通俗易懂,‘零距离展示’震撼人心。新时代新征程,我将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不断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守法意识,把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慎独、慎微、慎权;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强化业务知识学习,讲好反腐故事,传递清廉声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纪检监察事业中。”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肖小凤说。(景洪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