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一面荣誉墙 撬动作风效能“大提升”

来源 :勐海县纪委县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26 18:35:36 | 【 打印正文 】


“自己能成为年度‘办案好手’,感到很荣幸。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办案能力,争取再创佳绩。”勐海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审查室主任在看到自己名字登上“荣誉墙”后,开心地说道。

干部工作作风好不好,“贡献度”“辨识率”高不高,一面荣誉墙将工作实绩“晒出来”。走进勐海县纪委监委机关,一整面扬帆起航造型的荣誉墙引人注目,荣誉墙上“监督能手”“办案好手”“材料写手”“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优秀工会会员”自信的笑脸彰显着纪检监察干部对工作职责的坚守、对纪检监察事业的追求。

近年来,勐海县纪委监委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抓手,持续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三手”“三牛”“三优”评选活动,重点选树在日常监督、审查调查、信息写作及工作实践中勤奋扎实、勇于创新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让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上荣誉墙。通过示范带动,把身边的先进典型“小引擎”锻造成助推作风效能提升的“火车头”,使荣誉墙成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载体。

“第四季度要全速冲刺,希望自己的名字下次能上荣誉墙。”

“作为一名新上任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向勐海镇纪委书记学习,充分发挥一线监督、近身监督的优势,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结合当前全省开展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先进看齐。

评选活动把好“严字关”,通过“乡镇(农场)纪委及机关部室推荐、责任部门审核、县纪委组织部汇总、县纪委常委会审定”等4个步骤,选树“三手”“三牛”“三优”9类先进典型,每年度评选一期,持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在评选过程中,把政治过硬、信念坚定、实绩突出作为评选的“标尺”,切实选出好典型,确保先进典型立得住、站得稳、可推广,真正发挥先进典型“助推器”和“风向标”效应。

强化评选结果运用,将“荣誉墙”各类标兵评选结果作为职级晋升、干部提拔的重要参考依据,营造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实践证明,“荣誉墙”有效调动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形成了比学习、比作风、比效能、比服务、比贡献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意识和动力。

“实行‘三手’‘三牛’‘三优’评选活动,根本目的是为敢干、实干、能干的干部搭建舞台,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也为少数平日里习惯慵懒散漫的干部注入一剂‘清醒剂’。”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勐海县纪委监委 肖丽平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