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雷霆行动”追回多付工程款429.72万元

来源 :勐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21 01:56:43 | 【 打印正文 】


“徐海峰作为勐海县工业园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对项目跟踪监督和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超付项目建设款300万元,现给予徐海峰同志通报问责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自“清廉云南”建设七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勐海县纪委监委聚焦工程建设领域和国资国企领域腐败问题,以正风肃纪雷霆行动为抓手,持续放大惩治的遏制效应,以雷霆之势正风肃纪反腐。

“从近年查处的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来看,项目资金支出管理弱化、财政部门缺少对项目资金使用的综合评价和跟踪问效、相关职能部门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仍然存在。”勐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确保正风肃纪雷霆行动取得成效,勐海县纪委监委加大对工程项目建设和国资国企领域违规违纪行为的整治力度,从加强监督检查、制发监察建议书、强化执纪问责、完善制度建设、开展警示教育等方面着手,推动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重锤敲响“雷霆”战鼓,推动全县形成浓厚氛围。

一方面强化对问题线索的分析研究,坚持每月分析研判,全面“把脉问诊”,以问题倒推具体业务。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风险防控相关制度,健全财务人员岗位设置和约束机制,实行全方位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规范有序进行。另一方面采取企业自查,结合巡视巡察、专项审计及国资委抽查等方式,围绕县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缺失、资产处置中失职渎职、资金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督促相关行业部门制定“一清单两方案一情况”,即:问题整改清单、整治工作方案、整改工作方案、整改工作情况。

自正风肃纪雷霆行动开展以来,勐海县纪委监委共受理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线索14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制发监察建议书7份,追回多付工程款429.72万元;受理国资国企问题线索18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制发监察建议书2份。同时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持续强化警示震慑效应,通过以案示警、震慑常在,推动相关行业部门制定和完善内控制度11项,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

“开展正风肃纪雷霆行动,就是要以霹雳手段严管严治,突出正本清源、猛药去疴,让严的震慑常在,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勐海县纪委监委 肖丽平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