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组建工作专班攥指成拳 冲刺年度工作任务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14 15:46:28 | 【 打印正文 】


近日,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景洪市纪委市监委组建6个纪检监察工作专班,积极整合工作力量,冲刺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行动。

市纪委市监委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将开展澄清正名激励担当作为行动、以“小”见严纠“四风”行动、正风肃纪雷霆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疫情防控一线监督行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以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专项监督行动等纳入专班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据悉,各工作专班建立由市委常委、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人抓总,班子成员带队,室主任主抓,各组室共同推进的团队式工作机制。各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机制,把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起来,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统筹衔接起来,及时发现问题、聚力攻坚高效解决问题,形成“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分析研判—线索处置—以案促改”的工作闭环模式。

“组建专班攥指成拳,旨在实现信息互通、工作互动、分工协作,冲刺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用好管好专班队伍,严禁出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效整合专班队伍资源与力量,加强协作配合,一体推进“三不腐”,在巩固拓展案件成果的基础上,加大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打造发现问题、处置问题、促进整改的完整工作闭环,增添纪检监察工作的成色、品质,推动“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景洪实践取得实效,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贡献率”。(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康罗运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