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提升“辨识度”“贡献率” 推动“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景洪实践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12 19:47:30 | 【 打印正文 】


8月12日,景洪市纪委市监委召开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推进会,以“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开展为契机,对该项行动进行集中研判再部署,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贡献率”。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按照“四个进一步探索”要求,统筹谋划纪检监察工作通篇文章,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有效落实“三个工作法”,采取常态化调度+专题调度的方式,针对各阶段工作重点,汇聚工作合力,积极推进机关、企业、村(居)、学校、医院等各板块“清廉单元”建设,合力推动“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景洪实践。

“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单一,发现问题的能力不足,工作总体推进不平衡。”“工作定位不准,要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监督检查的次数多,但未发现问题,责任应当如何压实?整治工作如何见成效?”

会议以交流式、问答式、研讨式进行,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行动重点工作、关键事项对委机关牵头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街道)、农场社区纪(工)委负责人随机提问,旨在敦促各室(部门)明方向、理思路、出措施。

“要紧盯医疗部门,尤其是基层卫生院,强化对医疗系统人员利用‘院外配药’‘超量收费’等腐败问题的监督。 ”“各项工作开展后报送的材料一定要体现特色和亮点。”“工作速度要加快,落细落实见效果。”

随机提问环节结束后,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在肯定各室(部门)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清晰指出存在问题并务实提出下步工作指导性意见。

“实干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实施“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是纪检监察机关贯彻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载体,加强协作配合,加大与信访、审计、财政等部门沟通联系,切实发现一批问题线索,快查快处,集中查处一批案件;在巩固拓展案件成果的基础上,及时研判和调整工作重点,打破各项工作瓶颈制约;加大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打造发现问题、处置问题、促进整改的完整工作闭环,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有效整合资源与力量,适时调整优化工作方案,增添纪检监察工作的成色、品质,切实提升工作“辨识度”“贡献率”,确保“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景洪实践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还交流了赴勐海县、勐腊县经验学习情况;并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周书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