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勐海县纪委县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04 09:00:53 | 【 打印正文 】


8月3日,勐海县委五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正式展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三轮巡察分别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行政审批局、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投资促进局、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党组、县农业农村局(县茶业局、县农垦局、县畜牧兽医局、县委农办)、县卫生健康局(延伸巡察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勐往乡党委(含坝散村党总支、糯东村党总支、灰塘村党总支、勐往村党总支、曼允村党总支、南果河村党总支)共14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县卫生健康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和勐往乡实施巡审同步,同步开展审计。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巡察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州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书记在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要求,并向被巡察党组织通报了巡察任务。会上,巡察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表态。

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目的是着力查找和纠正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以“三个聚焦”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围绕全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聚焦稳增长、防风险,推动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及“两个革命”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落细。

巡察组组长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必须保持步调一致,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普洱茶现代产业示范县、康养旅居示范县、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意识,带头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配合县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查摆问题,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设立信访接待点、开设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短信)、举报电子邮箱,接受广大干部群众来信来电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