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小处着手 严防办公用房违规“新花样”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03 19:01:45 | 【 打印正文 】


近日,景洪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开展为期一月的办公用房专项整治工作,以“小”见严,重点纠治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违规违纪行为,督促落实办公用房管理制度规定,以严明的纪律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72家,发现问题16个。

“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违规、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现象。”基诺山乡纪委在逐一丈量所有办公用房时,聚焦违规“小装修”、面积“小超标”、整改“小变通”等行为,并按照前期各部门自查自纠情况逐一核实;勐罕镇纪委则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随机抽查全镇办公用房,督促整改4个问题。全市各乡镇(街道)、农场社区纪(工)委积极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实地丈量、登记造册,以“一张网”的工作合力严肃查处以“挂牌子、增桌子”等假象来分摊、减少实际办公室使用面积的行为。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发现的问题,按照“施工图”开出“整改维修单”,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压实责任,逐一排查,在规定时间内整改清理到位。如,驻市法院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自备测量工具,对联系单位办公用房面积进行实地测量,现场反馈测量情况,确保精细到“几个人”、精准到“几平方米”;驻市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则通过查看8家联系单位自查自纠报告、实地测量及核实办公人数等方式实现精准监督,并对监督联系单位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专题培训,强调纪律要求,明确执行标准,确保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办公用房超标等看似‘小问题’,实则是作风问题。这些问题不可能下一次猛药就永不复发。”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纪委市监委将始终坚持严字当头,运用好“四种形态”,持续打好监督执纪组合拳。对顶风违纪问题一经查实,从快从严查处,并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景洪市纪委监委 李秋苒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