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对标成绩单 知差距补不足

来源 :勐海县纪委县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02 08:55:05 | 【 打印正文 】


“州纪委州监委下发的第二季度‘红白榜’情况通报就是我们各项工作的年中成绩单,‘晒成绩’是手段,‘拼实绩’是要求,‘创一流’才是目的。召开此次‘红白榜’分析会就是希望通过比一比、晒一晒,推动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8月1日上午,勐海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第二季度“红白榜”分析会,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开门见山说道。

“红白榜”涵盖信息、新闻宣传、专项整治、信访举报、案件查办、辨析式“每月一测”、乡镇(农场)纪委书记履职等七方面情况通报。会上,各相关部室负责人分别汇报第二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剖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综合点评,既肯定成绩,又一针见血指出问题不足,直指短板、点准“穴位”、对症下药,让分析会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推进会”,同台比武、集体检阅的“交流会”,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促提升、加油鼓劲再出发的目的。

“看到‘红白榜’上的排名,脸上顿时一阵发烧,与上红榜的县(市)进行对比,差距还是比较大。”县纪委监委某部门负责人汗涔涔地直言道,将把此次会议传导的压力变为动力,转变工作思路,以问题为导向,多想干得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把差距找出来,把短板补上去。

也有与会者表示,肯定成绩、表扬先进,既是对默默耕耘者的一种尊重和鼓励,更能够鼓舞士气、激励奋进,在横向对比中查摆差距、找出不足,也能敦促后进部室在比较中激起奋起直追的决心。

三季度是“黄金季”,也是全年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对于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具有决定性影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聚焦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目标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采取多项举措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全力以赴抢时间、争进度、补缺口,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要以州纪委州监委‘红白榜’”通报机制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既做实‘当下改’的举措,又完善‘长久立’的机制,争取下个季度打个漂亮的‘翻身仗’。”会后,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勐海县纪委监委 肖丽平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