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高位推动+一线督导 聚力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7-31 23:44:53 | 【 打印正文 】


近日,景洪市纪委市监委部署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把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找准监督切入点,凝心聚力狠抓责任、政策、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在书记专题会上,由市纪委市监委主要领导传达学习州纪委州监委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学习州纪委州监委主要领导提出的“四个聚焦”要求,并对目前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工作现状进行系统剖析,根据问题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由分管领导牵头,结合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摸清底数、精准监督、真抓实干,促进乡村振兴开新局、见实效。

在全市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上,对州纪委州监委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围绕景洪市专项监督工作中47个重点监督内容进行逐项讲解。

“你组在农村饮水工程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中都开展了哪些具体工作?发现哪些问题?”会上,市纪委市监委主要领导针对控辍保学、医疗卫生、饮水工程及2021年度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对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现场提问抽查。

“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工作如何取得实效?就是要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20字方针。”市纪委市监委主要领导指出目前全市在专项监督工作中存在学习不够、“室组地”联动不足、工作成效不够明显等三个方面的不足,并针对问题作出整改要求,提出新的监督方向。会后,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的7个监督检查组结合下访走访等工作,采取“蹲点式”“下沉式”监督检查方式,迅速行动,全面铺开。

据悉,市纪委市监委将紧密围绕“四个聚焦”要求,结合景洪实际,重点聚焦乡村振兴根本目标、农村“三资”管理使用情况、2021年度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全市监测户收入状况及“边境小康村”“百千万”工程建设等方面,突出过渡期监督实效,加强对乡镇纪委的管理,注重基层监督力量的有效发挥,科学调整监督检查重点,全面压实各责任部门(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景洪市纪委监委 张灿坤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