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精准监督为旅游业复苏保驾护航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7-28 11:21:40 | 【 打印正文 】


“7月首周,西双版纳机场7天内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9.1万人次,环比6月份增长260%,旅客吞吐量在云南省州市机场居榜首。”

“进入7月以来,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告庄西双景日均接待游客数达到1.5万人次左右。”

……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趋缓和,黎明之城景洪市旅游业也强势复苏。

连日来,景洪市纪委市监委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情况,以强有力的精准监督推动各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并持续发力净化旅游环境,为旅游业复苏保驾护航。

市纪委市监委坚持“疫情防控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旅游业有序复工作为监督的一项重点,督促文化旅游部门修改完善文旅行业防控措施方案,并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压实属地管理,抓紧抓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对疫情防控的检查力度,重点督促强化边境封堵、严打“三非”人员和干部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情况,以及监督隐患排查情况进行监督,督促落实落细A级旅游景区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力促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复工复产双推进。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因地制宜、因案施策,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强力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如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交警等多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车站、码头、加油站和景区及周边旅馆业等重点单位开展检查,常态化开展旅游景区乱象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东风农场纪委将疫情防控与“7+2”专项行动同步推进,加大对小城镇的整治力度;江北街道纪委优化疫情防控预案,实行预约登记,强化管理措施,并开展不定期、不定时段的督查;勐龙镇纪委坚持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创新“1+22+N”的监督模式,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以监督实效凝聚战“疫”合力。

据悉,7月中上旬,景洪市共接待游客269.63万人次;平均住宿率34.26%;高速公路小型客车(七座及以下)进出口车流量219642辆次;进出港航班2053架次,进出港人次25.88万人次,高铁发行旅客19.48万人次,景洪市旅游市场逐步回暖升温。

下一步,景洪市纪委市监委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督,着重在疫情防控、一城两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行业部门监管、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层级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以监督促实效、以监督促提升,打造清风徐徐地良好旅游环境,不断增强游客及群众的满意度,助力提升旅游业复苏繁盛。(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玉楠叫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