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变会场为“加油站” 校准差距再冲刺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20 09:38:40 | 【 打印正文 】


“年初,我们将全年的工作任务汇编成‘剧本’,写好了项目工作法务实录,半年来大家都在按照项目目标一个个推进,现在半年过去了,我们要看看大家落实得怎么样。”近日,勐海县纪委县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形势任务分析会,会上,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直奔主题指出。

半年分析一直是勐海县纪委县监委秉承的工作惯例,分析会既是汇报会也是总结会,会议对半年工作集中盘点的同时也在集中鞭策,为下半年冲刺谋定了目标,校准了差距。

2022年初,县纪委县监委将项目工作法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全盘,通过制定《2022年项目工作法务实录》将全年工作以一个个具体项目确定下来,并明确了目标效果、时限举措、责任主体。定期盘点、总结研判是用好项目工作法的必然要求,也是纪检监察全盘工作齐头并进的重要途径。会上,各相关负责人用数据说话,简明扼要、思路清晰地对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并对亮点工作进行了精要总结,对不足和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报告。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综合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对困惑处提供思路,对不足处提出要求,对进度缓慢地提出批评,会场变成了相互比对、一决高下的“修罗场”,也成为了整装冲刺的“加油站”。

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的热潮中,2022年上半年,勐海纪检监察系统谨记“变者生存、自胜者强、矢志争先”的嘱托,以心中有数推动主责主业创新发展、领题破局、赛马赶超,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的深入践行中,“回炉班”“一线墩苗”“清廉村居”建设、“村务监督一本通”等亮点纷呈,纪检监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贡献率不断提升。然而,对标先进、对标上级要求和勐海发展需求,我们也存在很多问题,项目工作法中一些工作开展了但效果不明显,监督检查得多,问题发现得少,纪检监察工作的辨识度和贡献率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知不足而奋进,弥差距惟自强。面对任务艰巨的后半程,县纪委县监委全面分析了形势,再次挑亮了目标灯芯,以心中有数谋定目标,一鼓作气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纪检人当干部不要做逃兵,要勇于啃‘最硬的骨头’,要敢于冲锋陷阵。干工作不要当追兵,要主动领题,走在前头。履行纪检监察职责要有自信,以最硬的底气执纪执法。”会后,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对参会的干部提出要求。(勐海县纪委监委 陶玲红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