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纪委市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17 19:08:17 | 【 打印正文 】


6月17日,景洪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三次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研讨了《亲情绑架下的权力腐败—周凯家族式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相关同志学习心得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陶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做好家庭廉洁教育关键在于把好‘廉洁关’,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凸显严和实的本色,不可对家风家教‘失之于宽’,自觉摆正党性与亲情、家风与党风的关系,真正肩负起从严管家、从严治家的责任。”与会人员在会前认真学习、会上积极讨论,对廉洁家风建设提出了意见和看法。

“理论学习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杜绝浅尝辄止、不求甚解等倾向,不拿学习装门面,要用好各类学习资源夯实自身理论功底,让理论上的清醒形成政治上的清醒,为开展‘清廉云南’建设提供坚实的理论保障。”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要摒弃“等”的思想,拿出“干”的动力,积极谋划、持续抓好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意识形态、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基层监督作用,运用定期研判、深挖彻查配合、联点包案督办、行业监管整治及案件倒查分析等机制集中回溯核查,切实提升“打伞破网”工作成效;要不断提高“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景洪样本的“辨识度”,做好案件查处“通篇文章”,发挥查处案件治本功能,深化以案促改,多形式推动职能部门建立健全成果转化机制,推进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专项治理;要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家风建设,把廉政家访、谈心谈话融入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形成守德、守纪、守法的家庭风气。

接下来,市纪委市监委将立足职能职责,推行“红白榜”通报制度、全员培训机制等制度,激励干部争先进位、担当作为。同时,不断增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工作情况审议意见整改措施,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强化监督检查、跟踪督办,切实营造全市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景洪市纪委监委 任欣桐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