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有“温度”的澄清会 为干部卸包袱 添干劲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13 17:49:43 | 【 打印正文 】


“今天勐腊县纪委监委为干警召开不实举报澄清会,这在我们单位还是第一次,不仅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警‘验明正身’,也让广大干警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5月10日,一场澄清会在勐腊县公安局进行着,严肃、认真,但充满温度……

说到此次澄清会,就不得不提与其相关的一封实名举报信。信访人因与他人发生肢体冲突,后经辖区派出所出警处理,侦查完毕后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现已经过两级法院审判。但信访人对法院判决有异议,认为是承办该案夏警官工作失职失责,未将案件相关证据悉数移送,导致其被错判。

考虑到信访人享有的信访权利,也考虑到信访人在法院终审后不满判决结果且无法启动再审程序,可能存在将个人情绪和诉求延伸到办案人员的可能,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亲自带头把关,并向承办部门强调实名信访件的工作办法和办结后答复的要求。

针对反映问题,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走访、调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对举报问题进行核实,未发现办理信访人案件的警官存在违规违纪问题,最终认定反映夏警官的所有问题均不属实,承办室决定对信访件做函询了结处置。

“澄清会上,县纪委就群众举报的问题是什么内容,最后核实了解的结果是什么,如实地作出说明,我很感动,也很激动。”办案民警感慨地说,“我觉得这是组织的信任、关爱、鼓励,今后我将以更饱满的激情、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继续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

“在打击犯罪分子高压态势下,广大公安干警身处疫情防控、强边固防、打击偷越国边境犯罪行为一线,与犯罪分子较量,容易被误解甚至受到诬告、报复,这些无疑会挫伤公安干警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但组织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是真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人,组织一定会站在这些干部身后,为其‘撑腰’、为其鼓劲。”谈到此次澄清正名会的目的,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旗帜鲜明向诬告陷害者亮明态度,信访举报绝不是恣意妄为的报复手段。勐腊县纪委将始终在严把标准、严格界定、严明程序上下功夫,坚持“一澄清一方案”“谁调查、谁负责、谁澄清”,严格把控澄清内容、不断提升澄清质量。(勐腊县纪委监委 吕芳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