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 勐海纪检监察干部这样回应!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10 15:59:51 | 【 打印正文 】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勐海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大鼓舞了纪检监察战线上的青年干部并引发了他们的热烈讨论。

大会一开始,县纪委监委写手工作室内几个年轻干部便围在电脑前,边看边诉说感想。“在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一百年前,一群同我们一般年纪的人在黑暗中摸索前进,他们以信仰为炬,在一切都不确定的前路中赌上青春与生命,换来了民族的觉醒。而今,新时代的青年是幸运的,祖国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社会环境为我们提供了逐梦的优质条件。青春恰逢盛世,我们抬头可见日月,低头大道坦途,站在新时代的战场上,具备一切创造性的可能。我们奋斗,不负青春年华,我们奉献,不忘前辈嘱托,哪怕平凡,也能了不起。”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县纪委监委宣传部90后干部陶玲红感慨道。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纪检干部,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一样,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勐往乡纪委到写手工作室轮训锻炼的罗永健激动地说。

立足纪检监察岗位职责,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对讲话精神有着自己的思考。“我们新一代青年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珍惜时间、把握青春,做有理想、有抱负、遵纪守法、与时俱进的有志青年,在工作、学习、劳动中起模范作用,在党的领导和团组织的带领下,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用智慧和热血谱写青春之歌。”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监督审查室主任曹宙说。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我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我们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不懈努力中变为现实,我们一定能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麦源激动地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通过网络同步传送到了基层的各个角落,深深烙印在了奋斗在不同岗位上的纪检监察干部心中。

在格朗和乡,刚刚结束巡察工作回到本职岗位上的90后党员杨茜茜在听完讲话后说:“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讲话中,我深刻认识到了年轻干部的职责与使命,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更好地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积极引导团员青年与时代同频、与祖国同行,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我将以此次讲话精神为引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有力带动周围的同志共同努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勐满镇,纪检专干李颜伶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规整地记录在笔记本上,她说:“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言犹在耳、催人奋斗。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一代代青年于无声之处完成梦想与使命的传承,作为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深感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我将牢记党的教诲,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关怀和嘱托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一身正气,自觉担当尽责,扎根基层一线,勇于砥砺奋斗,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用真刀真枪的实干成就一番事业,以青春的朝气凝聚为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的磅礴之力,用责任与奉献绘就新时代的青春担当。”

在布朗山乡一线卡点,驻守边关的青年干部们借空闲之余用手机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自县委巡察办的干部蒋普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发起我的责任意识。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共产党员,我将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用心用力用情埋头苦干,在巡察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

时代呼唤青春的担当,新时代的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应该是红色的、也必须是红色的,他们忠诚、他们坚定,他们拥有最纯粹的政治性、人民性。新时代的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应该是彩色的、也必然是彩色的,他们创新、他们活跃,他们拥有最旺盛的精力、有扯鼓夺旗的勇气,无论何时,党旗所指就是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冲锋所向。(勐海县纪委监委 陶玲红整理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