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领导干部热议王宁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1-25 11:59:40 | 【 打印正文 】


1月25日,中共云南省纪委第十一届二次全会在昆明召开。勐海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书记,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视频形式参与会议并引发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仍然任重道远,我们必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一刻不停稳步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全会对强化‘一把手’监督提出了新的要求,王宁书记明确指出只有切实管住了‘一把手’,全面从严治党才有震慑力和说服力,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对‘一把手’的政治监督当成‘政治清醒’,进一步完善制度、找准发力点,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必须养成接受监督的“政治自党”,深刻认识落实监督制度是对领导干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的重要检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培养主动接受监督的素质和情怀,让接受监督成为习惯、成为自然。”会后,县委书记高江泉指出。

“王宁书记通过系列实例和本土典型案例,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云南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对违纪违法案件背后暴露出的各类错杂利益关系进行了点明分析,指出了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成本和难度加大,给我们打了一针‘清醒剂’,但困难不是怯步的理由,形势越是严峻复杂,我们就要越发坚定执着。2022年我们将立足勐海实际,以扎实到位的政治监督、严肃的执纪执法、有效的廉政教育和特色鲜明的清廉建设,推动形成‘三不’一体推进的‘勐海模式’”。勐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姚军表示。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提出了系列要求,今天,会议又多次提到了这一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教育好、管理好这一群体事关党的事业接续问题,一直以来我们始终秉持越是重点选拔培养、越要重点教育管理的理念,在做好选拔任用工作的同时,也做好后续的跟踪管理,确保年轻干部永葆鲜明政治本色。”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卢应强提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迈入了历史性阶段,会议盘点了过去一年云南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分析了新形势、新任务下腐败行为呈现出的新特点。成绩使人激动,但形势令人清醒,我们必须深化反腐败永无止境的认识,以更加执着的信念,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勐海开花结果。”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刀海争说。

“过去一年,全省在粮食购销、卫生医疗、交通运输、政法、教育、金融等关键领域进行了具有云南辨识度的反腐败斗争,取得了系列重要成果,为我们打好了头阵、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今天,会议又对这些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准确的分析判断,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总结实践经验、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紧盯资源、审批、管理等各领域、各环节,强化监督执纪执法,持续将各关键领域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巩固发展现有成果。”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黎明表示。

“‘强化一把手监督要从我做起,从在座的各位做起,一把手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节操……’王宁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掷地有声,同时也再次告诉我们,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震慑力就必须强化‘一把手’监督,想要管住、管好一把手,就必须探索出一条各级党委和纪委‘同题共答’治理路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在廉洁文化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桂丹丹提到。

“全会强调,必须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在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方面,我们必须不断建立健全反腐败协调领导制度机制,规范案件监督管理,做细做实内部程序衔接和外部沟通联系各项工作,推动形成反腐败斗争强大合力。”县纪委县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钱红宇提到。

热议走声,重在落实,执行必须走脑又走心。下一步,我们将从政治上领悟好会议精神,立足勐海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坚决将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扎实举措,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效。(勐海县纪委监委 陶玲红 ||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