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工业园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日”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1-17 16:41:30 | 【 打印正文 】


为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持续推进“清廉园区” 建设,州庆、春节来临之际,景洪工业园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日”。活动主要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学习等形式展开,通过组合方式使廉政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人心,园区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公职人员、曼沙农场党委班子成员、曼沙农场各站所负责人、曼沙农场企业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大家通过图片讲解、观看展板等方式,给参观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和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灵互动。通过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直观、生动的讲解,一例例触目惊心的违纪违法案件,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零容忍、强震慑”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念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的政治意识。


参观完警示教育基地后,园区纪委统一组织观看了《交通局长的“不归路”》《被“贪”字击溃的人生》警示教育片中,透过真实案例,深入剖析了领导干部在利益的诱惑下,理想信念逐渐滑坡,最终成为不法商人获取利益的“猎物”,一层层揭开温情脉脉面纱下的“狰狞面目”,深刻揭示了受贿和行贿的危害性。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切实推动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构建园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紧接着,园区纪委负责人组织大家集体学习由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编撰的《西双版纳州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结合典型案例,以《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为主题给大家讲授了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园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各项要求上来;压实责任不懈怠,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时刻牢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规矩上的敬畏者,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发展;坚守底线不动摇,要严格要求自己,涵养主动接受监督的胸襟和气魄,真心接受上级监督、虚心接受同级监督、诚心接受下级监督,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工作生活。


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会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知敬畏、明底线,不碰“高压线”、不越“红线”;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清爽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强的政治素质、更好的工作状态、更严的纪律作风、更实的工作措施,推动园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刘杰豪 玉康罕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