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测试成绩公开排名 倒逼夯实监督执纪根基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1-26 16:23:06 | 【 打印正文 】

“纪检监察干部需要把‘饭碗’抬稳,每月一测内容都是我们夯实执纪根基思维关键。委机关各部(室)、派驻机构需全员参与培训和测试,测试后成绩在系统内进行公布。”日前,县纪委监委就如何培养纪检监察干部纪法思维、夯实监督执纪根基,对“辨析式”业务测试和全员培训作出新部署、新要求。

近日,县纪委监委根据“辨析式”业务培训目标,对照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任务,对“辨析式”业务测试进行全面总结复盘,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复盘分析中受到教育,找准短板弱项,得到提升。

据悉,为落实好省、州纪委监委关于在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辨析式”业务知识“每月一测”的要求,该县纪委监委在测试前均安排纪检监察干部对测试涉及的业务知识进行全面学习,在测试后,还要安排业务骨干对测试试题进行逐题讲解,剖析错因。

但在学习过程中,不少同志存在着“执纪问责是审查调查等相关办案业务部室的事”,对每月一测和知识培训并未完全上心,存在着学习不够深入,知识点掌握不够牢靠等问题。对此,县纪委监委围绕学习主动性上的短板、思想认识上的不到位特别制定测试成绩排名制度,以排名制倒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学习的主动性。

“以前认为每次测试和学习的知识点因为不是自己的业务,长时间不用知识点就全部遗忘,对测试后的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没有紧迫感。此次要求对测试成绩进行公开排名,不仅仅是一种责任倒逼,也是一种思想意识上的转变。”对此次制定测试成绩公开排名的意图,不少非办案业务部室纪检干部表示。(勐腊县纪委监委 高欢||责任编辑 周荣)